第一课练习4


4.从卡片上选择合适的语句完成对话。

カードから丁度良い語句を選び、対話を完成しなさい。

●有事请跟我联系。●我们这就算认识了。●有什么问题尽管找我好了。●你叫我××好了。
●欢迎有空儿来玩儿。


①A:你住校内还是校外?
B:我住校内14楼207,欢迎有空儿来玩儿

①A:あなたは校内に住んでいますか、それとも校外ですか?
B:私は校内の14階207に住んでいます、喜んで歓迎します暇があれば遊びに来て。


②A:请问产品出了质量问题怎么办?
B:这是我的名片,有什么问题尽管找我好了

②A:すみません、製品の品質に問題がでたらどうしますか?
B:これは私の名詞です、何か問題があれば遠慮なく私を探して。


③A:我叫章力,“文章”的“章”,“力气”的“力”
B:我叫白马克,你叫我马克好了。

③A:私は章力と言います,文章の章,力气の力です。
B:私は白马克と言います、私を马克と呼んで下さい。


④A:我叫章力,认识你很高兴。
B:我叫白马克,我们这就算认识了,希望以后我们能成为朋友。

④A:私は章力と言います、お会いできてとても嬉しいです。
B:私は白马克と言います、私たちはこれで友達です、これから私たち友達になりたいです。

②の回答は 有事请跟我联系 でも良いと思いま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