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课词语例释3

3 你叫 – 叫什么来着?
“来着”助词,用于句尾,大致有两种情况。一是用于对以前提到过的某个信息,因为忘了或者不太确定,进行提问。

あなたは – 名前なんだっけ?
「来着」は助词で、文末に用い、だいたい2つの情況がある。一つは以前言及したある情報に対し、忘れたか或いはあまり確かでない為、質問をする。


①昨天我们看的那部电影是什么来着?
②那个演员叫什么来着?我又忘了。
③我们上次去是星期几来着?
另外一种用法,相当于“了”。例如:
①上周末我们去天津来着。
②昨晚你干什么来着,没做作业?
在本课中是前一种用法。

①昨日私達が見たあの映画なんだっけ?
②あの俳優の名前なんだっけ?私また忘れた。
③私達前回行ったのは何曜日だっけ?
他に一つ使い方、“了”に相当する。例えば
①先週末私達は天津に行きまし“た”。
②昨晩あなたは何をしまし“た”?宿題をまだしていない?
このレッスンの中は前の方の用法です。

来着ですが後の使い方は中々出来ません!やはり、〜だっけが理解し易いですね。